蛮鱼

我将月亮比作你,此后我不敢再赏月。

《余生侧影》


短篇 OOC

配合BGM:Charlie Puth《River》食用更加(也许)

——————————————

01
林彦俊和尤长靖是从开裆裤起就认识的发小。

尤长靖从小就肉乎乎的,小胖墩一个,穿噗噗鞋踩出来的声音都比别人大一些。

小时候林彦俊总嫌弃尤长靖,胖胖的,还粘人!明明大自己一岁,却和小孩子一样幼稚!

也不是林彦俊自我感觉成熟,只是尤长靖实在幼稚!有时候把他惹得头都要大!直到高中之前还总爱跑到林彦俊家里求着林彦俊和他睡觉,怕鬼怕得要死。

还有就是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吃,专门抢他碗里的肉。

林彦俊吃东西的时候尤长靖在吃,林彦俊不吃东西的时候他还在吃,一天到晚嘴巴没得空。

曾经林彦俊想过很多次怎么甩掉尤长靖这只粘人精,总想着如果不和尤长靖一家是邻居多好!

直到有一天,这个梦想真的差点实现了,林彦俊却心慌了。

尤长靖生了一场大病,住院了。

看着尤长靖躺在病床上一天天消瘦下去,他真的快吓死了。

自尤长靖住院后的每个晚上,林彦俊都痛恨之前想要尤长靖消失的自己。忏悔和害怕夹杂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紧紧缠绕着他,伴他入睡,甚至侵入他的梦中掐住他跳动的心脏。

不过幸好,经历了一年的提心吊胆,尤长靖康复了,并且复读高二,和林彦俊分在了一个班里。

开学第一天早上6点,去往学校的公车上——

“吃早餐。”林彦俊将手中的鸡蛋饼递给尤长靖。

尤长靖接过来打开塑料袋,香味夹杂着一丝辣味扑面而来,他咽了咽口水:“我不吃辣。”

“怎么了?你以前不都是吃辣的么?”

“现在不能吃了。”尤长靖有些忧伤:“医生说的。”

林彦俊皱眉,不耐烦得“啧”了一声后,将自己那个不辣的递给尤长靖:“换个吧,我这个不辣。”

“嘿嘿~”尤长靖笑了:“好久没吃过了,好香啊~”

看着尤长靖大口大口吃着鸡蛋饼,林彦俊摸了摸尤长靖因为刚睡醒而凌乱着的头发:“慢点吃,以后可以天天吃了。”

到了学校班级里,林彦俊拉着尤长靖和自己坐在窗边倒数第二排,尤长靖坐在窗边,他坐在外边。

“嗨…你就是林彦俊的发小吗?恭喜你康复出院,一班欢迎你~”身后一个笑容甜甜的高个子男生探过身子和尤长靖打招呼。

“你好~”尤长靖也甜甜笑着,他已经很久没有认识新的朋友了,此刻他显得有些兴奋:“我叫尤长靖,你呢?”

“我叫陈立农,可以叫我农农。”陈立农笑着。

尤长靖即使是瘦了,仍带着胖子特有的憨感,可爱又开朗,不过两个课间便和班里大多数同学都认识了。

林彦俊看着坐在远处和秦子墨讨论零食的尤长靖暗自笑了一下。

还能看见这样的尤长靖,真好。

快上课了,尤长靖从别的位置回来。

“饿了没有?我这里有饼干。”林彦俊从书包里掏出两包小零食放在桌子上。

“有点饿。”尤长靖打开一包,发现里面有三块饼干,一块自己吃了,一块递给陈立农,一块给了秦子墨。

“还有。”林彦俊指了指另外一包,但是尤长靖摇了摇头,不要了。

上课,林彦俊发现他望着窗外发呆。

顺着尤长靖的眼神看过去,是一个班在上体育课。

尤长靖眼神里一丝活力涌动。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侧颜入神。

想起尤长靖住院刚开始那段时间,尤长靖总哭,哭得不成样子,一直抱着自己说还不想死,还想吃好吃的,不想和自己分开。后来慢慢他不哭了,死气沉沉盯着窗外,不论怎么哄都笑不起来。

此时,同样的侧脸,但是眼神里出现了活力。

林彦俊闭眼,真诚感谢老天听到他的祈祷。

感谢老天没有将尤长靖从他身边夺走。

偶尔他会想,是不是曾经自己太过不在意尤长靖,才会受到老天的惩罚,让他心慌意乱,让他明白尤长靖对他来说多重要。

午间休息时间很长,林彦俊和尤长靖吃完饭回到教室,准备趴一会儿,没想到尤长靖之前的同学来了。

“哟!尤长靖!”迎头走来是尤长靖曾经的同桌秦奋,他一把抱住尤长靖拍了拍肩膀:“恭喜出院!瘦了好多啊!”

尤长靖一脸骄傲:“怎么样,是不是帅了很多?”

“不行啊,还是以前肉嘟嘟的好。”秦奋捏捏尤长靖已经没有肉感的脸。

“对啊,我的天啊,怎么瘦成这样!”一边的林超泽一脸不可思议:“心疼死了!”

“现在多少斤?”陆定昊问。

“80斤啊!”尤长靖道。

“哎哟吼吼!”几个人都笑了。

“尤长靖你这厚脸皮倒是一点没变!”秦奋搂住尤长靖,忽然一把将他公主抱起来:“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80斤!”

秦奋抱着尤长靖,惊讶得张大嘴巴,还顺便做了几个上下蹲:“真的太瘦了!”

“真的吗?!”

几个人都不信邪,一个个都抱腰举了举尤长靖。

“多吃点尤长靖!”林超泽也捏捏尤长靖的小脸。

“我可以抱看看吗?”一边的陈立农也站起来,走到尤长靖面前。

“好啊,毕竟我现在80斤!”尤长靖张开双臂。

陈立农一把抱起尤长靖,和秦奋一样采取了公主抱的方式,还转了两圈。

一边的林彦俊黑了脸。

都是群什么妖魔?凭什么抱他的小胖墩?

“尤长靖,过来吃了药午睡一下!”

“啊?哦!”尤长靖乖乖接过林彦俊手中的药吃下去。

“那尤长靖好好休息,我们走啦!”秦奋挥挥手:“吃饭多吃点。”

“拜拜~”

“我刚在小卖部买了颗棒棒糖,你要不要?”陈立农掏出一颗荔枝味的棒棒糖。

“谢谢。”林彦俊抢在尤长靖伸手之前从陈立农手中拿过棒棒糖:“我想吃。”

“………”陈立农愣了一下,而后对着尤长靖道:“下次我多买两个。”

“我喜欢橘子味的。”尤长靖笑。

02
尤长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就总爱盯着窗外发呆。

在自己回神的时候,大多情况下,林彦俊都在自己身边。

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所以在医院,总是林彦俊陪着自己。

每天放学林彦俊都过来在自己身边做作业,周末带游戏机过来玩,甚至连寒假暑假,林彦俊都准时过来一天不落。

林彦俊是他最喜欢的小伙伴,虽然比自己小一岁,但更多时候,林彦俊更像是一个小哥哥。

他尽量努力让自己好起来,在无人的角落忍受着治疗的折磨,忍着泪水。他还想和林彦俊玩一辈子呢。

重生的那天,他还记得,下着雨。

进手术室前尤长靖最后一眼是林彦俊,醒来他的第一眼还是林彦俊。

林彦俊一整天没合眼守着他。

多幸运啊,自己也是林彦俊心中很重要的人呢。

如果可以做林彦俊的新娘就好了。

这是他从小就埋在心里的秘密。

小时候,他曾天真得以为长大就可以嫁给林彦俊,因为老师说成年以后就可以结婚。

可是,男孩子不可以和男孩子结婚。

于是,秘密就一直是秘密了。

尤长靖莫名有些想哭,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随后,一阵微风打在自己脸上,很舒服。

尤长靖睁开湿漉漉的眼睛,看到林彦俊正拿着一本薄薄的作业本给自己扇风。

“太热了吧?这里电风扇扇不怎么到。”

尤长靖对着林彦俊笑了一下,一下子没控制住,泪水从眼角滑落。

“怎么了?”林彦俊皱眉,摸住尤长靖软软的脑袋,大拇指摩挲着他长得精致的耳朵。

“刚才梦到在医院里的日子。”

“不会再有了。”林彦俊温柔得凑到尤长靖耳边,轻轻说着:“不许你离开我。”

“那你会离开我吗?”

“不会。”林彦俊笑着:“你不要哭吼,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一直在你旁边睡觉。”

“我相信了。”

林彦俊转头看了一眼睡得正熟的陈立农,又轻轻凑到尤长靖耳边:“不可以再让别人抱你了,知道吗!”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你吃醋吗?”尤长靖学林彦俊的坏笑。

林彦俊摇头否认:“如果你摔到,被麻烦的人是我。”

“哦!”尤长靖哼。

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头一节数学课下课后,所有人都飞奔去了操场。

“你还不能剧烈运动,不能带你去。”林彦俊坐在位置上,拿着笔做作业。

“我想去…”尤长靖星星眼看着林彦俊。

林彦俊承认,这样的眼神他受不了。

“我陪着你呢,所以好好呆着吧?”

尤长靖思考了一下,在外面晒太阳确实不比和林彦俊待在一起强,所以点点头。

“吃点东西?”林彦俊掏出几包小零食。

尤长靖舔舔嘴唇,但是摇摇头:“不要,会胖回去。”

“谁说你胖了丑?”林彦俊皱眉。

“没有。”尤长靖趴在桌子上:“就是觉得,瘦了挺好的。”

“不好。”林彦俊撕开包装:“你还是胖点好。”

“真的吗?嘿嘿~”尤长靖接过零食,开心得吃了起来。

两个人一起写着作业,偶尔讲两句话,就过了半节课。

“尤长靖!”

一个欢乐的声音从教室门口传来——是陈立农。

“给你买了橘子味棒棒糖哦!”陈立农拿着一颗棒棒糖跑过来,递给尤长靖。

尤长靖笑着接过来:“谢谢农农~”

陈立农擦擦脸上的汗,转身走了:“我继续打球去了,拜拜。”

“拜拜~”尤长靖挥手。

林彦俊看着那颗棒棒糖,皱着眉,最终没说什么。

而自那之后,陈立农越来越放肆给尤长靖送零食,有时候甚至背着林彦俊偷偷摸摸送。

林彦俊大概能猜到陈立农在想什么。

终于有一次,林彦俊再次抓到尤长靖手里拿着陈立农送的零食,他忍不住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林彦俊将陈立农堵在厕所门口。

“是吗…”陈立农手插口袋:“那你这是什么意思?”

“警告你少想这些有的没的的意思。”

“可是尤长靖很喜欢我,很爱吃我送的零食。”

“尤长靖没有不喜欢的人,不管谁送零食他都很开心。但是只要我一句不许吃,他就不会吃。”

“真的吗?”

03
真的吗?

林彦俊并不确定。

尤长靖真的很喜欢陈立农。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尤长靖总喜欢转头对陈立农说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尤长靖和自己的聊天内容里会时不时出现陈立农的名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尤长靖会说:陈立农笑起来好可爱哦,看他笑我也想笑。

体育课尤长靖不可以剧烈运动,他就会一个人待在旁边看陈立农打篮球。

林彦俊不得不承认,他快气死了。

他安慰自己尤长靖那只是对朋友的喜欢,可是越安慰越心慌。

终于在某天的体育课,林彦俊爆发了。

并不怎么打篮球的林彦俊突然说要加入,结果和陈立农杠上,两个人打了一架。

尤长靖小心翼翼用棉签给陈立农脸上的伤口擦药,林彦俊坐在一边,看着陈立农投来一个胜利的微笑。

林彦俊握紧了拳头。

“我走了。”林彦俊忽然站起来,离开了医务室。

“等下!”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摔门而去的背影:“你去哪里啊?!”

尤长靖加速处理了陈立农的伤口,二话不说去找林彦俊。但是他跑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林彦俊书包已经不见了。

眼看着最后一节课要上课了,尤长靖慌乱收拾了一下书包,准备逃课。

“哎尤长靖…”陈立农回来的时候就见尤长靖背着书包跑了,听到自己叫他也没有回头。

陈立农抿了抿嘴,心里不太好受。

尤长靖,挺捉摸不透的一个人。

许是曾在生死边缘挣扎的原因,看起来单纯的笑容下,其实有时候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忧伤。

尤其是他在看向林彦俊的时候。

尤长靖在校门口的公交车站找到林彦俊。

“你干嘛?”

“等你回家。”

尤长靖做到林彦俊旁边,握住林彦俊的手,轻抚伤口。

“陈立农喜欢你。”

“……”尤长靖愣了一下,而后平淡回道:“知道了。”

“我也喜欢你。”

“……?”

尤长靖还是会对陈立农笑,但是不再接受他送的零食;还是会转头对陈立农说话但是不再夸他可爱。

陈立农试图争取过。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你喜欢林彦俊吗?”

“……不喜欢。”

骗人。

尤长靖在骗自己。

除了和陈立农关系冷淡外,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关系也一度降到冰点。

林彦俊呆坐在书桌前甩着笔,想着尤长靖最近一直在躲自己,烦躁感在心中愈积愈多。

他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第二天上学,他没有等尤长靖一起坐公交,而是自己骑车自行车去了学校。

“结果尤长靖一个都不选。”这次,是林彦俊被陈立农堵在厕所。

“怎样?”

“不怎样。”

林彦俊强压着内心的怒火和燥意:“尤长靖并不需要做出选择,把喜欢强加在他身上的是我们,他并不需要承担什么。”

说完,林彦俊转身离去。

陈立农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听到上课铃响才回到教室。

「午休来一下西门,我有事找你。不要告诉林彦俊!」

尤长靖回头看了一眼对他点头示意的陈立农,又看一眼认真听课的林彦俊,收起小纸条。

学校西门很偏,几乎没什么人路过,陈立农约尤长靖来这边,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

“农农,找我有事吗?”

“你明明就喜欢林彦俊。”陈立农开门见山,一针见血。

尤长靖皱眉,显然并不是很想讨论这个话题:“你找我就是为了确认这件事?”

“是。”陈立农走到尤长靖面前:“明明喜欢他,为什么装作不喜欢?”

“可是这和你好像没什么关系。”

“我可以帮你摆脱他的喜欢,你装作喜欢我的样子。”

“不可能。”尤长靖坚决拒绝道:“陈立农你太贪心了,连我的假装你都想要。”

“……好吧。”陈立农叹了口气:“那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要装作不喜欢林彦俊呢…我以朋友的身份问你。”

尤长靖摇头:“不能说。”至少这一年以内,怎么样都不能说。

一到说出来,自己就会被怜悯。他不想要任何人的怜悯了。

04
林彦俊回想这十几年来,好像从来没有和尤长靖互不搭理这么长时间过。

即使曾经自己讨厌胖胖的粘人精,但是粘人精只要抱着自己撒撒娇,自己就会带他去买零食。

为什么?

林彦俊真的后悔了,不该为了一时的胜负欲而冲动告白尤长靖。

一个月了…林彦俊觉得这只月真的是…

黑暗。

“尤长靖。”

林彦俊跑到自己房间外的阳台,敲了敲隔壁尤长靖房间的玻璃。

没一会儿,窗户打开了,尤长靖探出脑袋:“怎么了?”

“去楼下,我们谈谈。”

“……哦。”

已经是入秋的季节,晚上风大,林彦俊裹得严严实实下楼了。等到尤长靖,却发现他只穿了短裤短袖。

“你干嘛穿这么点?回去穿衣服。”林彦俊一下子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你就先说吧,说完了不就上去了嘛。”

“好吧。尤长靖…对不起。”林彦俊垂头:“如果连朋友都没得做,那我不会再喜欢你了…以后还是,做朋友吧好吗?”

“好啊…”尤长靖抿嘴笑了笑。

“那…你快上去吧,不要冻着了。”

“好。明天等我一起坐公交车上学!”

“好。”

尤长靖转身跑了几小步,然后站定在原地,手扶住了额头。

林彦俊看着他的背影,心中绞痛。

“林彦俊…!”尤长靖声音颤抖着,忽然大喊了一声。

林彦俊愣了一下,看着尤长靖一动不动站着才感觉到不对劲,赶紧跑到尤长靖面前——尤长靖正流着鼻血。

“怎么样?!你…你…”林彦俊伸手,慌张想抹去尤长靖的鼻血,结果越抹越多,血流不止停不下来。

“别慌别慌…”林彦俊掏出手机想叫救护车,嘴里念叨着“别慌”,听起来像是安慰尤长靖,但其实他是在安慰双手无法停止颤抖的自己。

下一秒尤长靖就晕倒了,林彦俊紧紧抱住尤长靖,狼狈不堪坐在地上。

尤长靖身体很冰,林彦俊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手掌这么烫过…

“妈——!”

“妈————!!”

“妈——快点拿个毯子下来!!叫救护车啊——!!尤长靖晕倒了!!”

林彦俊拼了命扯着嗓子呼唤着楼上的母亲,额头和脖子因为过于用力而爆筋。他深呼吸着,泪水止不住啪塔啪塔掉下来砸在尤长靖的脸上,与血混在一起。

“尤长靖…尤长靖…”林彦俊抽噎着,紧紧抱着尤长靖冰凉的身体,大声质问着:“不是答应了不会离开我吗?!你在搞什么啊?!你敢醒过来我就敢打死你你信不信!!啊?!不要搞了好不好…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不要吓我啊尤长靖呜…!”

………

林彦俊呆呆看着病房里静静躺着的尤长靖,布满红血丝的眼睛里,泪水无声滑落。

“之前出院的时候提醒过他的母亲,一年内有可能会复发的……”

“那现在是怎么个情况?”

“还在等检查,如果说这次确实是复发…就比较难办了,复发这种事…一般来说很难挺过第二轮的。”

远处传来林妈妈和医生交谈的碎语。

“好,我们等检查结果。”

林妈妈和医生交谈结束,走过来拍拍儿子的肩膀:“等下尤叔叔尤阿姨就过来了。坐一下吧,别傻站着了。”

林彦俊摇摇头。

他不知道他现在除了傻站着多看尤长靖几眼之外,还能做什么。他只想多看尤长靖几眼。

老天野是在和他开了个玩笑吗?尤长靖康复了的玩笑?

林妈妈心疼得掏出纸巾,为流泪流到麻木的儿子擦脸。

尤爸爸和尤妈妈赶过来之后,检查结果也随之出来了。

尤爸爸尤妈妈和林妈妈围在一起,听医生宣读结果。

林彦俊扶着尤长靖病房的门,想听,又不敢听。

因为他不知道,那会不会是一个残酷的结果。

“结果出来了…准备…吧,别太难受了,复发概率…过段日子…”

医生在絮叨什么?

林彦俊垂头,闭着眼。双手紧紧握成拳头抵在额间…

………

再见…





——————————————
首先,对不起农农!!

其实我本来想写奶尤农汤

然后橘单箭头甜心结果被虐的故事!!

但是不知道咋了

长得不太俊我下不去手

剧情一下子跑偏去了双箭头

然后农农并不坏

因为是短篇

所以没办法顾及到农农的心理活动了

后来我一想

农农被虐了

小橘幸福我又心中有愧

所以开放式结局送给大家

别打我嘻嘻嘻嘻嘻

我跑了再见!!!!

另外甜心的病没有原型我瞎掰扯的~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