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鱼

我将月亮比作你,此后我不敢再赏月。

《结婚》


双A

ABO短篇(打着ABO的幌子写现实向)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xxj文笔请见谅

——————————

1.
今天是尤长靖做早餐的日子,凑巧是尤长靖的休息日。昨晚玩游戏玩到很晚,加上不用上班,所以尤长靖穿着睡衣倚靠在料理台上发着晨起呆等待锅中的粥滚熟。

林彦俊打着领带从房间里出来,走到餐桌前坐下,冲厨房嚷嚷:"好了没啊,好饿。"

"好了啦!"尤长靖清醒过来,将旁边的水煮蛋递过去放在林彦俊面前,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包榨菜丝撕开。随后,回到厨房掀开锅盖盛了两碗白粥。

"对了。"林彦俊轻砸着手中的鸡蛋,装着随口一提的模样问:"户口本补办好没有?"

尤长靖看破不说破,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没有诶,听说还要等一个多星期。"

"什么?为什么这么久了好要等?都一个月了!"林彦俊皱着眉,停下手中剥鸡蛋的动作:"怎么办事效率这么低!!"

"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咯咯咯......"尤长靖突然笑起来,仰着头靠在椅背上,手里的鸡蛋壳碎屑掉在睡衣上。

知道自己被耍了,林彦俊有些脸红。刚才沉不住气差点发脾气,显得自己很幼稚诶!

"已经补办好了,今天我会抽空去拿的。"尤长靖将手中的蛋黄扔进林彦俊的碗里。

林彦俊习以为常吃掉那颗蛋黄,也将手中的蛋白喂进尤长靖的嘴里:"那明天我请假,去趟民政局吧。"

"下个星期一我们就同一天休息了,干嘛特意请假啦。"

林彦俊一时哑口无言,心里的想法不太好意思露骨地表达,只好皱着眉嘟囔:"早点办掉早省事。"

"行啦,反正我明天也还是休息。"尤长靖继续看破不说破,笑嘻嘻喝着粥。

吃完早餐,尤长靖将碗扔进洗碗槽里,打着哈欠准备回房间睡个回笼觉。

"诶!"站在玄关处穿好鞋子的林彦俊叫住尤长靖。

"干嘛?忘了什么吗?"

"是你忘了什么吧!"

"吼~"尤长靖抱着个抱枕走向玄关,抬头亲了亲林彦俊的脸颊:"够了没幼稚鬼?"

"不够。"林彦俊扶住尤长靖的后脑勺稳住了尤长靖的唇。

尤长靖被吻得睡意全无,林彦俊松开他的时候还有些不舍,松开一只抱着抱枕的手去抱住林彦俊的腰。

"记得去拿户口本。"林彦俊伸手去扣尤长靖睡衣上解开的两颗扣子,生怕自己再看到尤长靖奶白肩颈上的那星星点点的痕迹今天就要矿工了。

尤长靖拍开林彦俊的手,转身往卧室走去:"知道了!"

林彦俊背上公文包,从门后的挂钩上取下车钥匙。正要开门出去,尤长靖又从卧室里出来:“车子昨天拿去年检了,坐地铁吧。”

“哦…”林彦俊脱下公文包,打开去翻信息素阻隔口罩。

从公寓出来,林彦俊忍不住有些想跳脚。

明天,就可以和尤长靖结婚了啊~

林彦俊小小蹦哒了几步,反应过来又停下了。他回头看了看,幸好清晨小区里没什么人。

2.
已经很久没做过地铁了,林彦俊带着信息素阻隔口罩缓缓移动在拥挤的人海,好不容易挤进车厢。

在人多的地方,除了B、被标记的O、已经和伴侣成结的A,都会带信息素阻隔口罩。而带着口罩,便有极大的可能是单身。

像林彦俊这样一眼就能看出是优质A的人,戴着口罩难免会惹来一些莺莺燕燕。

一个女O慢慢贴近林彦俊,摆弄着风姿,并且极有可能还在散发信息素的味道。但是林彦俊戴着信息素阻隔口罩,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女人明明看出来口罩是用来阻隔信息素的还要散发信息素。

林彦俊皱着眉,指了指口罩角落里一个双A情侣的logo给她看,她才消停下来离开了。

拉着扶手,感受着地铁微微的晃动感,林彦俊想起以前没有信息素阻隔口罩,车厢分为AO两种,而有时会有O会装B混进A车厢。记得刚工作那段时间没有车,只能挤地铁。有一次,一个装B的男人混进A车厢,因为太挤闻到尤长靖的信息素很心仪,就发情了。

当时林彦俊真的快吓死了,紧紧将尤长靖的脑袋埋在自己胸口减弱那个O的信息素给尤长靖带来的影响。

想到尤长靖很容易令人喜欢的味道,林彦俊便联想起他刚入大学,进入学生会时见到尤长靖的第一面。

那天下午,特别热,刚进学校才一个多星期的林彦俊还没有摸透校园路线,找学生会办公室找了很久,满头大汗在学生会办公室旁边的活动教室坐下之后,就有人进来开了空调。

学生会会长 尤长靖

那个人胸前的牌子这样标着。

尤长靖正在打电话,交代着让各部门的组长过来收人,电话对面可能谈笑了几句,惹得尤长靖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柚子味信息素飘过来,林彦俊有些疑惑,因为尤长靖看起来好像是O。但是刚才看到学生会办公室门外挂着尤长靖的“会长自述”,他明确表明了自己是男A。

林彦俊喜欢尤长靖信息素的味道,加上其实自己没有想过要去什么部门,便选了一个听说尤长靖会常去的纪律登记部。

结果,林彦俊被骗了。尤长靖根本就不怎么来纪律登记部,大半个学期下来,林彦俊大概也就见过尤长靖七八次吧,其中一半还是在集体活动的时候远远看到的罢了。

但是林彦俊也并没有很在意,他只是挺喜欢尤长靖信息素的味道,因为林彦俊喜欢橘科果实的味道。但这类信息素常出现在O的身上,林彦俊从没见过A身上有这种味道。他每次见尤长靖一次就怀疑一次尤长靖是不是装A。

直到有一天,纪律登记部的组长犯了错,尤长靖冷着脸过来,林彦俊第一次感受到尤长靖身为A的气场。

尤长靖身上软软的西柚味信息素变淡了,扑面而来是柚叶的清冽味,有些刺人,直直冲人太阳穴,十分提神。

坐在台下,看着尤长靖毫不留情批评着在一旁已经快要缩成一团的组长,感受到来自优秀级别的A散发出来的压力,林彦俊第一次知道,原来尤长靖那被笑容包裹住的五官,其实并没有那么柔和。

尤长靖吗…

自那天以后,学校开始流行一个八卦,登上校园网八卦论坛top1并且足足停留了两个多星期:新生届校草林彦俊疯狂追求学生会会长尤长靖,双A会有结果吗?

其实也还好,没有特别疯狂追求。也就约尤长靖出来吃个饭,还有买零食送到他宿舍去,另外也就时不时出现在尤长靖的餐桌上吧。林彦俊自我感觉道。

因为双A很少见,林彦俊又是帅到稀奇那种,再加上尤长靖是学生会会长到处都是熟人,两个人像是360°被实时监控了一样,只要是在学校的附近,不要说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什么的,连眼神对视什么的都能被拍下来传到论坛上供人讨论。而几乎所人都承着祝福希望他们两个在一起。

终于,在平安夜那个夜晚,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的帖子刷爆了校园网,差点都瘫痪了。

后来,两个人约会尽量去离学校远的地方,慢慢逃离众人的监视。

在一起第三年,尤长靖便毕业了。

尤长靖能做到学生会会长的位置,自然是有远大抱负的。毕业之后,尤长靖去了北边的城市,留林彦俊还在学校。就这样开始了异地恋。

3.
正昏昏欲睡,地铁广播便开始报站了。林彦俊清醒过来,甩了甩拉扶手拉酸了的手臂,赶紧下了地铁摘了信息素阻隔口罩,往公司赶过去。

尤长靖毕业时去了北方的城市打拼,还算顺利。正式入职之后,林彦俊也放了暑假,过去尤长靖那边待了一个暑假。但是两个人的相处并不是那么顺利。

暑假两个月里,两个人不断吵架,要么是为了林彦俊毕业以后的工作地吵架,要么就是为了尤长靖陪领导喝酒太晚回来,身上还沾染着别的O的味道而吵架,甚至还有卫生纸用完却没有及时买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最严重的一次,正是开学来临之际。

那天尤长靖又回来晚了,身上又沾染着O的味道。林彦俊正在思考如何拒绝妈妈让他考研或者留在南方工作的要求。

又是一场漫无目的的吵架。

“分手好了!”

“那就分手!”

林彦俊怎么都忘不掉尤长靖一口气答应分手时的表情。他气疯了,狂飙信息素和尤长靖扭打在一起,掐着尤长靖的脖子就想咬,但是A并没有腺体。

两个人都是优质A,一起狂飙信息素是一件很糟糕的事。隔壁两个女孩O闻到他们的味道,不小心被迫发情了,最后,是身为B的房东开门进来阻止了他们,还帮忙收拾了客厅,扫干净地上的玻璃杯碎片。

林彦俊哭了。

林彦俊到现在都不愿意承认但确实发生过的事——他竟然哭了。

当时他一边哭一边想死的心都有了!身为一个A,怎么可以哭?!

而看到恋人抹眼泪的尤长靖,心里顿时什么气都烟消云散了,抱着林彦俊说:我马上就回南方工作。

林彦俊却也摇摇头,委委屈屈道:我不,我明年来北方。你给我等着。

4.
林彦俊春风满面去经理的办公室求明天一个假,经理见他难得笑出酒窝,问他什么事,林彦俊说:“明天和我恋人去民政局领结婚证。”

在一起也有八年了,从学校走出来着实不容易,几年前那个吵到打起来的夜晚,到现在仍记忆犹新。虽然林彦俊不愿承认自己哭过,但大多时候他还是感到庆幸,若不是那一哭,他俩说不定就永远终结在第三年了。

去年,尤长靖在林彦俊生日那天,向林彦俊求婚了。

林彦俊当时都要生气了,明明他打算下个月尤长靖生日的时候给尤长靖求婚的!连戒指的定金都付了!

两个人国庆放假的时候回了尤长靖家,向尤长靖家人表明要结婚的决心。

尤长靖的父母也明确表明不可能同意这门双A婚事,甚至晚上抓到想偷户口本的尤长靖之后,当着尤长靖的面亲手撕毁了户口本。

尤长靖很伤心,甚至对林彦俊父母失去信心,第二天躲在房间拖拖拉拉不敢跟林彦俊回家。

不过幸好,林彦俊的父母很开明,很喜欢尤长靖。特意将户口本用红纸包裹起来交给林彦俊带走,说等尤长靖父母同意婚事补办好户口本以后,就可以不用花时间回去拿,马上就可以领证了。

有林彦俊父母的支持,这才让尤长靖恢复信心,慢慢和父母磨了半年终于让二老松口,补办了户口本,同意两个人结婚。

5.
尤长靖捧着手里崭新的户口本,翻来覆去地看,看这个本子的空白页,竟然马上就要加入林彦俊的名字。

在回家公车上,尤长靖给林彦俊打电话,决定逗弄一下他。

“喂?”对面的声音比平时听起来要兴奋很多。

“喂…林彦俊…”尤长靖捂住忍不住上扬的嘴,声音委屈巴巴的。

对面听尤长靖这样说话,立马慌张起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明天…恐怕不能结婚了…”声音明明还是委屈巴巴的,其实尤长靖笑得苹果肌都疼了,咬着手指才让自己不笑出声。

“为什么?!户口本怎么了吗?你刚不是微信上说去拿了吗?”

“不是…我看了看,明天好像不是个吉日啊…不宜婚事。”

“……”对面沉默了。

尤长靖有些慌了:“喂?”

“那要是,我们现在赶去民政局,来得及不?”林彦俊声音闷闷的。

“可是今天也不是个好日子啊…”尤长靖继续骗。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啦?”

“我看了看,最近的一个黄道吉日,也要等到半个月以后了…”

……

半晌,对面没了声音,尤长靖从耳边拿开一看,发现对面已经挂了…这是干嘛?!不声不吭挂电话这种事,林彦俊你胆肥了?!

等下…他该不会是去查日子了吧?等下等下!!

尤长靖正想着怎么解释刚才骗他这个事儿,林彦俊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喂…”尤长靖弱弱接了电话,大气都不敢出。

“你这个骗子!”林彦俊起呼呼骂了一句尤长靖,又马上挂了电话…

尤长靖吐了吐舌头,赶紧就近下了站,准备打车去林彦俊公司。

啊呀…林彦俊生气时那个香槟味信息素的酒精度会飙升,不知道又要祸害多少办公室里不会喝酒的同事啦…

“师傅你开快一点啦!”




————————————
我第二篇双A
发现写双A很有趣


今天下午临时码出来的
工作好糟心
何以解忧 唯有码字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