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鱼

我将月亮比作你,此后我不敢再赏月。

《投怀送抱》


短篇一发完4k字
网购宅男橘x快递小哥柚

xxj文笔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玩意儿不好看请见谅

1.
尤长靖发誓,再傻了吧唧找送快递这种暑假工他要把自己的脑袋拧下来。

好累…

送快递也有一个星期了,总算是把自己专门负责的4个小区路线摸熟了。尤长靖坐在一个阴凉的楼道里,拿着一份扁平的快递扇了扇风,喝了一口已经被太阳晒温的矿泉水。

手里是今天最后一个件了,尤长靖吐了口气,想起马上就能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疲惫感被冲散了一半。

看着手里那个包裹的单子,发现收货人叫“小橘林”。尤长靖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慢悠悠爬上7楼,尤长靖小心翼翼摁了门铃,等了老半天没人来开。前前后后尤长靖摁了4次门铃,还打了两个电话,就是没人来开门,电话也没人接。

尤长靖挠了挠后脑勺,准备回去,标个疑难件明天再送。

“咯哒”一声,门开了。

尤长靖回头,发现门后有半个脑袋往外探,眼睛直勾勾盯着自己,看起来好像有什么不满。

“你好,‘小橘林’吗?”尤长靖露出标准的甜笑,礼貌得微微弯了腰。

“我是。有事?”

没想到居然是个男的,没事取这么萌的名字干嘛?

“有您的快递,检查签收一下。”尤长靖将包裹递给“小橘林”,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笔。

“小橘林”侧着身子走出来,顺手把门关了才接过包裹拆开。“小橘林”个子比尤长靖高,他一出来,尤长靖都感觉自己被阴影遮住了一半,只能微微抬头看他。

而且,“小橘林”好帅啊…尤长靖闻到“小橘林”身上若有若无沐浴乳的香味,是薄荷的味道,很好闻。

“好了。”“小橘林”将名字签好,把笔还给尤长靖。

“啊?哦…祝您生活愉快!”

尤长靖接过笔落荒而逃。

闻着客户身上的味道,盯着客户发呆这种事,太囧了吧!!!

尤长靖感觉自己脸都要红了…好尴尬啊。

慢悠悠骑着小电驴回站点,美滋滋准备下班。尤长靖经过一个夜市,看到烧烤摊正有人付现金买好吃的,尤长靖忽然感觉哪里好像不太对劲…

诶——?!快递底单忘记拿了!!

尤长靖徘徊在“小橘林”家门口,尴尬地挠头。

老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蠢!可是,如果单子不拿回去就要扣工资...尤长靖只能硬着头皮挤出一个微笑去摁门铃。

门开了,“小橘林”皱着眉问:“还有事?”

“我那个...递单忘记拿了,请问,包装你丢掉了吗?”

门被甩上,尤长靖吃了一鼻子灰。

什么嘛!不会好好说啊!丢了就丢了嘛!

想起今天半天都要白干,尤长靖都快哭了,真想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来打这个破暑假工啊?!

“诶。”

正当尤长靖转身要离开时,门又开了,“小橘林”仍然是探出半个脑袋,但这次他伸出了一只手,将底单递给门外的尤长靖。

尤长靖开心坏了!!!接过单子连连道谢,说下次一定请“小橘林”吃冰淇淋。

2.
林彦俊今天遇到一个快递员,傻傻的。

正是下午是最美好的洗澡时间,就那样被打扰了。听着锲而不舍的门铃声,还有隐约的手机铃声,林彦俊才终于从浴缸里起来。

不是之前常给自己送快递的中年大哥,而是一个白白的小男生,笑起来年纪很小的样子,林彦俊下一批以为他是个高中生,体验生活出来打暑假工。

在签字签收的时候,小孩看着自己发呆,被自己发现的时候还落荒而逃了,连底单都忘记带走。幸好帮他留着了,他回来拿底单的开心坏了,非要说请自己吃冰淇淋。可是丢失一个底单的罚款好像并没有一个冰淇淋便宜多少吧?

傻傻的。

林彦俊翻出手机,点开今天的未读信息,找到一个快递派送提醒的短信,不是之前那个中年大哥的号码,也没有记录,应该是那个小孩的。

短信是这样:您好,您的快递正在派送中。若有疑问及特殊要求可回复可致电!

林彦俊摸了摸下巴,去回想那小孩胸口的胸牌上的名字,但是太模糊了,想不起来。接着,林彦俊又上了淘宝,买下了那几本正在犹豫要不要的书,指定了小孩所在的快递公司。

3.
盼了两天,总算是等到了小孩发来的短信,林彦俊对着编辑界面呆了好久,怀着玩味的心发出去一条短信。

“叮叮~”

尤长靖正群发完通知,准备上车去派件,就感觉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打开,发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会带着冰淇淋一起来吗?”

看到前面有两条自己群发的派送通知,尤长靖马上到小电驴后面绑着的篮筐里去翻这是哪个客户。看到“小橘林”的时候,尤长靖莫名开心地笑了一下,捧着手机笑呵呵给“小橘林”回复道:“会呀,你想吃什么呢?”

“牛奶味的。”

对面很快就回复过来,尤长靖又笑了,马上回复过去一个“OK”。接着,站点经理出来看到尤长靖还不去派件傻呵呵坐在门口傻笑,教训了尤长靖几句。

要是平时尤长靖又会因为自己挨训而伤心的,但是今天好开心哦,而且干劲十足,兴冲冲去派件了。

尤长靖站在便利店门口,对着冰柜纠结买什么冰淇淋。看了一眼时间,发现距离那个“OK”发出去已经两个多小时,他吓了一跳,赶紧随便拿了一盒牛奶味的冰淇淋奔向“小橘林”的公寓。

气喘吁吁摁了门铃,感觉到手中的冰淇淋有些融化了,尤长靖着急得向门内大喊:“小林!冰淇淋到咯!”

门开了,林彦俊问尤长靖:“什么小林?”

尤长靖笑了一下,将手中的冰淇淋和快递递给林彦俊:“小橘林先生请查收您的包裹及冰淇淋。”

林彦俊一只手伸出去接过快递和冰淇淋,脸上挂着一丝疑似坏笑的笑容轻轻对尤长靖道:“其实我也有东西让你查收。”

看着那个笑容,尤长靖心里毛毛的:“什、什么东西?”

“铛啷~”林彦俊从门后走出来,手中拿着个巧乐兹棒冰在尤长靖眼前晃了晃:“请…诶对了,你叫什么?”

尤长靖赶紧将胸口的牌子扶正给林彦俊看:“我叫尤长靖!”

“哦~请小朋尤查收。”林彦俊觉得尤长靖这个名字蛮特别,就笑了。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笑出酒窝,差点又看呆了,都没在意林彦俊叫他“小朋尤”。他无意中咬了一下嘴唇,问:“可以吗?”

“嗯~”

林彦俊签完名将底单和笔还给尤长靖,尤长靖小心收好,撕开巧乐兹的包装开始吃。

“走啦!拜拜~”尤长靖含着棒冰回头对林彦俊挥了挥手。

“再见。”林彦俊道。

尤长靖吃着甜甜的巧克力,又想起什么,回头问林彦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林彦俊。”

“哦~再见~”

4.
尤长靖在楼下吃完了棒冰,舔了舔棒子,发现上面有一行字:你笑起来很甜蜜就像甜甜的巧克力。

歪头想起林彦俊笑起来时甜甜的酒窝,尤长靖也笑了一下,掏出手机,将冰棍舔干净拍了一张照片。

骑上小电驴,尤长靖捧着手机看了一眼林彦俊的窗台,傻笑着发了个朋友圈,附着冰棍的照片:“你笑起来很甜蜜/红心”

骑着小电驴继续去派件。没过一会儿,尤长靖又停下车子,掏出手机将刚才发的朋友圈私密了。

太傻了,会被别人误会自己谈恋爱了的…

尤长靖抚了抚胸口——我才没有喜欢小橘林呢,就是他帅过头了而已。

忙了一天回到家,尤长靖洗了个战斗澡躺进空调房里,趴在床上打开手机,发现有微信消息,是发小陈立农发过来的,另外联系人哪里还有一个大红色的一个1。

尤长靖好友不多,平时也没什么人会加他好友。他先点开了那个红点一看,说添加自己这个人是来自联络人。仔细一看,对面有发申请备注:林彦俊。

妈呀!

尤长靖有些吓到,想了一想,怀着怦怦跳的心脏点了同意。

小橘林:[图片]

没同意多久,林彦俊就发过来一张照片,尤长靖点开一看,是冰淇淋吃完的空盒子。

小橘林:吃完了,很好吃。

尤长靖想了想,把那张冰棍的照片翻出来发了过去,回复林彦俊:我也吃完了,很好吃!

对面的林彦俊收到冰棍的图,疑惑了一下,存下图片发给妹妹:你上次来我这里落下的棒冰,棍子上为啥有字?

妹:哥你傻啊?话说你怎么吃我棒冰?不要脸!

我家傻哥:这种棒冰都有这样的字吗?

妹:有啊,而且挺多不同的。各种情话之类的。干嘛问这个?

林彦俊没有再回复妹妹,直接退出微信,上淘宝买了两大箱巧乐兹。

尤长靖等了半天,发现林彦俊不回复自己了,退出去点开陈立农的对话框。

农农:上次你说送快递太晒了,我帮你找了一个餐厅服务员的工作诶,要不要辞掉快递员去餐厅当服务员?

如果再早一点有这个消息,尤长靖可能都要开心到跳起来。但是现在…

好想多见几次“小橘林”哦…

有长进:算啦,送快递挺好的,这个暑假我干完好了。

农农:啊?不是昨天还在给我抱怨你黑了吗?

有长进:算了,黑就黑吧。大不了从我妈那里拿一瓶防晒霜。

退出和农农的聊天界面,打开林彦俊的聊天界面,尤长靖盯着林彦俊那张带着墨镜躲在白色蝴蝶兰后面的自拍头像有点想笑。

顺势打开林彦俊的朋友圈,发现林彦俊隔几天就会发朋友圈,大多会发自拍,很帅啦…

翻着翻着,尤长靖总觉得两个星期放暑假以前林彦俊他拍的照片的地点有点眼熟。他想了想,发了几张给陈立农。

有长进:[图片][图片][图片]

有长进:这是不是我们学校啊?

农农:对啊。这不是新生届的校草林彦俊嘛,他的照片你那儿来的?

尤长靖瞪了瞪眼睛,赶紧去问林彦俊:你是偶大的吗?!17级新生?!

刚下单要两箱巧乐兹的林彦俊看到尤长靖的消息,美滋滋回复道:对啊,偶大的。你是哪个高中?

有长进:……

小橘林:?

有长进:我16届的,你学长啦!我看起来很像高中生吗?!

这下轮到林彦俊对着手机瞪眼睛了…

小橘林:…学长好啊…你笑起来真的很像高中生诶。

有长进:算了,当你在夸我。

有长进:不过真的好巧哦,我们竟然同一个学校的。

林彦俊盯着手机,摸了摸下巴心想:不是高中生,那是不是可以自由恋爱了?

5.
尤长靖发现林彦俊真的是很宅,还特别爱网购。连肥皂这种东西都不愿意走几步下楼去买。

“今天不要给我棒冰啦,今天下雨,我要赶紧去送了,拜拜!”

而且家里好像有吃不完的巧乐兹,每天都要给他吃一块。但是今天吃不了了,下雨天冷。

看着尤长靖匆忙飞奔下楼的背影,林彦俊气哼哼吃掉没有送出去的棒冰。巧的是,这条冰棍上写着:我们如果只差一个告白,那我喜欢你。

舔了舔冰棍,林彦俊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朋友圈只配了一个表情:[OK]

短短半个小时里,林彦俊朋友圈就炸了,但是林彦俊都没有理会。知道尤长靖下班晚,于是他一直慢慢等,等待尤长靖过来点赞,然后会有什么反应。

暑假的进度条已经走了一半,距离和尤长靖的初识过去快要一个月了。冰箱里的巧乐兹也已经快要送完,对于尤长靖,林彦俊越来越喜欢。

林彦俊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能从第一面就喜欢的人,尤长靖是第一个。他相信也是最后一个啦。

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好感尤长靖的笑容的话,那么现在,他真的从里到外都喜欢尤长靖。上个星期尤长靖休息日约他去游乐园玩那天,他是真的尤长靖可爱到,很想要和尤长靖谈恋爱了。

晚上大概十点多,林彦俊都快要等困了,尤长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没有点赞没有评论,也没有发消息。

林彦俊有些焦灼,但是他又不敢再主动去问。

等到十一点半,尤长靖还是没有任何音讯。反而一些不怎么熟悉的人一条条微信发过来问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还有很多来告白的。

林彦俊有些烦躁,尤长靖每天十一点半之前雷打不动的晚安,今天也没有了。登上淘宝看一眼,发现明天也没有快递可以收…现在买也来不及了。

啊!!!好烦!!!想删除那条朋友圈的心都有了!!!

6.
林彦俊根本没睡多久,一大早又被门铃吵醒。

黑着脸去开门,发现尤长靖正背着双手站在门口,笑嘻嘻看着自己。

“干嘛?我今天没有快递。”

“我来问你,昨天你那条朋友圈,是发给我看的吗?”

“……嗯。”林彦俊闷闷道。

知道我发给你看,你好歹也给我一个回复吧?!

“嘿嘿,我就担心是我自作多情,所以当面来问一问才放心~”尤长靖仰着下巴对着林彦俊甜笑:“你现在有快递咯~”

“什么快递?”

“我啊~我来投怀送抱!”尤长靖从身后拿出一朵红玫瑰,双手捧在手心微微缩起肩膀靠近林彦俊,方便林彦俊抱自己。

林彦俊喜笑颜开,环住尤长靖道:“可以,这是我收到过,最满意的快递。”



小番外:
“尤长靖,你知道你吃过我多少根巧乐兹吗?”

“我想想…十几根吧?”

“在一起之前,是24根。”

“哦~”

“那你知道,里面有多少句情话吗?”

“这个…我不记得了诶,我去翻一下~”

“啊?翻什么?”

“朋友圈啊!其实我每天都有把照片拍下来,放进朋友圈然后私密掉诶。”

“??不可以啦!你要说你不知道!”

“啊?那…我不知道?”

“那我告诉你,有12480句。”

“哦…”

“问我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每一句都是520,520乘以24等于12480。”

“哦…很冷诶你这句情话。”

“我觉得还OK!”

“……这个是真的不OK。”





——————————————
啊…
好想吃巧乐兹


12480

你爱是8…(零无意义换置成哥行不行?你爱是8哥)

哈哈哈哈哈哈好巧

评论(10)

热度(171)